哪些飲料不可以與威而鋼同時服用?

你知道除了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物不可與威而鋼同服以外,像是葡萄柚汁、酒精、牛奶以及運動飲料等飲料都可能與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喔!

酒精—具有鎮靜、抑制中樞神經反應,使人昏沉的作用。因此,若服用威而鋼前後,又飲用有酒精成分的飲品,可能導致威而鋼的藥效減弱,甚至出現無效的狀況。

葡萄柚、葡萄柚汁—會影響許多口服藥物在腸道的吸收。因為葡萄柚汁會抑制腸道中的酵素「CYP3A4」,讓血液中藥物濃度增加,使得藥效過重,特別是降血壓藥、抗排斥藥物、癲癇藥物、心律不整藥物及威而鋼,不可一起服用(建議間隔6個小時以上)。

運動飲料—因為一般都含有鉀離子,如果與威而鋼同服,則有可能引發心律不整的情況。

牛奶—富含鈣質又營養,很多人認為搭配藥物應該沒壞處。但是,牛奶如果與威而鋼起服用會降低藥物在腸胃道吸收能力,導致藥效不足。

以上這些食物以及飲料在與威而鋼一起服用時,都可能出現交互作用。所以,在服用威而鋼的前後請盡量避免服用這些食物或飲料,才能保證身體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