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或咖啡可以與威而鋼同時服用嗎?

對於現在忙碌的生活步調,茶和咖啡已經成為日常飲品,有許多人都會在精神不佳時來杯茶或咖啡。但是,威而鋼可以與茶或咖啡同時服用嗎?

很多人不喜藥到苦味,比較喜歡用茶或咖啡配合服用,但其實每種藥物與食物只要稍有不慎就可能產生交互作用。而威而鋼是口服藥,茶與咖啡都會與威而鋼產生交互作用,導致藥效加強,但這有可能導致副作用也隨之加強。所以,請在服用威而鋼時千萬不可配茶或咖啡。此外,在服用威而鋼後的一個小時內,請盡量不要飲用茶或咖啡,才能避免產生嚴重的副作用!

 

為什麼茶或咖啡會與威而鋼產生交互作用?

最主要的原因是茶與咖啡中有一個共同的成份,就是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暫時地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所以人們在從事思考、閱讀、會議等腦力勞動時,會有一定機會選擇攝入咖啡因來提神。而咖啡因恰好會跟威而鋼成份中的西地那非產生交互作用。兩種同時服用後,有可能導致威而鋼的效力增強,使服用後可能會出現劑量過大的現象。在這樣的情況下,威而鋼的效果會使血管擴張、放鬆陰莖血管、增加血流量的效果更大,但伴隨而來的可能副作用也會更強。

除了茶與咖啡含有咖啡因以外,許多飲料以及食物也含有咖啡因。例如巧克力、可樂、提神類飲料以及止痛藥,其實這些都含有咖啡因的成份,所以這些東西都不可與威而鋼同服(建議相隔一個小時以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