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威而鋼的「壞處」?

大多數的人,可能會存在一些迷思。像是服用威而鋼雖然暫時控制住陽痿(勃起功能障礙),但是不是以後只要有性行為就需要服藥呢?長期下來是不是會產生依賴性?也就是藥物成癮。

面對以上的問題,首先就先來了解長期服用威而鋼的話,會造成的壞處是什麼吧!不過,這主要還是來源於錯誤的服藥方式。

 

性功能健全者不可長期服藥

西地那非是威而鋼的主要成分,服用威而鋼藥效起作用後,海綿體平滑肌開始舒張導致血液流量加快造成充血進而陰莖勃起,這是威而鋼作用陰莖勃起的原理。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人,一般心血管系統都有一定的障礙。堵塞或硬化等原因導致的血液流動不暢進而使陰莖無法勃起,而威而鋼的舒張海綿體的作用就可以直接讓體內的血液流動趨於流暢的水平,使陰莖勃起。

這部分的重點在於「心血管」。勃起功能健全者,血管系統各方面基本是正常的,若這時服用威而鋼,則會進一步擴張血管與加大海綿體舒張情況。但是,人體所能承受的血壓等等都是有一定閾值的,一旦超過閾值就很容易導致負荷,導致不良反應就此產生。

經常有性功能健全的人想服用威而鋼給自己的性生活增添性趣,但後面卻因為身體無法承受藥物帶來的巨大負荷,導致陰莖異常勃起的情況。所以,性功能健全者必須嚴格在醫師或藥師的許可下才可服藥。

 

不可長期過量服藥

無論是長期或間斷性服用威而鋼,劑量是最重要的。通常醫師或藥師會根據症狀規定服藥的劑量,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服用到劑量100mg的威而鋼,但也並不一定是每個人都適合服用50mg的威而鋼。像是有些人的勃起功能情況並不算差,可能只需要服用25mg就可以,在威而鋼服用劑量上是因人而異的。

有些人的體質能夠承受過量服用威而鋼後所帶來的負荷,但是長期過量服用的話,只會造成心血管系統的嚴重損傷,甚至還要承擔每一次過量服藥的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